科目二强训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有必要强训,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以及进度来确定强训需求,这样可以更加容易通过考试。

科目二控制离合器窍门:

学会正确踩离合。学员在开车过程中,最好以自己的左脚为支撑点,将前脚掌踏在离合器的踏板上,然后利用自己的脚踝和膝盖往下压或者抬起。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初学者体验到半联动的状态,对自己的考试是有帮助的。抬离合的时候,脚跟可以稍微往后移一下,不然容易发生熄火现象。通过倒库熟悉踩离合。离合的时候一定要慢,抬得太快是不会起到好作用的,要牢记“慢抬轻压”这个道理。这对离合的把握非常重要。学会利用坡道与离合器的完美配合。半坡起步的时候,是不需要踩油门的,只要牢记慢抬离合,感受车身的抖动,当觉得有明显的晃动时,松开脚刹,稳住离合不要动。上车先调整座椅,后视镜,系好安全带。在换挡的时候要把离合踩到底。还有就是心态要放平,不要太紧张,手脚配合好。

科目二注意事项:

正确的踩离合器的姿势是,脚掌蹋在离合器踏板上,脚跟要贴着地面,当离合器踩到最低点时,膝盖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脚尖踩踏版或脚跟离地,避免力量不够或下滑。踩离合器时,要踩到最低(地板),避免长时间处于接合状态,这样便可以确保离合器完全分离,不至于磨损。开车时,离合器不要放的太快或刻意将转速提升得过高,这会加速离合器的损耗。永远在踩低离合器时才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