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未年检该如何补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逾期未年检,补检需要驾驶人本人要到交警队书面递交补检申请书。机动车一旦超过三个检验周期,未进行检验,车管所将对机动车进行报废处理,不能办理手续。

汽车年检提前日期:

汽车年检时间可提前三个月进行,在汽车正常使用过程中,必须按规定年限进行年检。一旦机动车脱检,就不允许在路上行驶。在路上行驶是非法行驶。

机动车年检方式:

免检车辆有两种方式,可通过12123APP进行处理,免检结束后需要在汽车检查站检查。需要上线的车辆只能通过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检测。不能用手机软件交管12123。

补办的流程:

提前预约号,可以电话预约也可以网上预约;去车管所申请,并正确填写申请表;提交申请表,并取号排队年检;准备需要的材料,如驾驶证原件复印件,保险单副本、纳税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