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直考驾照报名基本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学直考驾照报名基本流程有6步:

1、自学驾照的报名方式,其实跟通过驾校来申请报名的流程是比较相似的,都是需要到当地的车管所提出申请。

2、学员应该是先前往指定的医院接受驾驶员的体检,体检之后获得体检报告。

3、然后需要到照相馆拍免冠彩色证件照片。

4、接着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在车管所需要领取一张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表,根据上面的提示填写详细的内容。

5、最后将准备好的资料提交给车管所业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对资料进行审核。

6、一般来说审核结果7天之内就会出来,审核通过的学员就可以自主开始约考。

自学驾照在科目二跟科目三的练车,因为练车的时候没有拿到驾驶证,所以车辆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想要练车就需要持有驾驶证,符合要求的驾驶人来陪考,而且无法在正规的道路上面练习,需要在专门的练车场所才能练习。还有在练车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跟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