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远光灯变远近交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接操作就是,不需变成近光再操作,直接在左手方向盘下面操纵杆拨2到3下即可,模拟灯光需要操作交替远近灯光时我们要求是连续拨3次,通过路口,左右转弯,人行横道,超车等都需交替灯光操作。(以上操作来自车主指南APP)

远近光灯交替的作用与操作步骤:

远近光灯交替闪烁是提醒驾驶人接下来会有会车或者是超车的情况发生,需要提高注意力,避免发生危险。

远光灯打开够亮度高,亮程远,一般在黑夜的时候使用来提高视野,避免发生危险,近光灯则在市区有路灯的情况下使用,辅助提高视野。

在方向盘的左下方有一个灯光控制杆。如图所示:

先向怀里的方向拨动控制杆后反方向推动控制杆,如此反复2到3次。

完成操作的同时,汽车的灯光会进行远光灯和近光灯的交替闪烁。

在对向车相距150米时,应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如果对方不改近光,应立即减速并连续使用变换远、近光的办法来示意,对方如仍不改变,则应减速靠右停车避让,切勿斗气以强光对射,以免损害双方视觉而酿成车祸。

开启远光灯的方法因车不同略有差异,大多数车就是将方向盘下的左边控制杆上最顶端的螺旋按钮拧到大灯位置,这时候是近光灯,然后将控制杆往下推就是远光了。远光灯开启仪表盘有蓝色大灯标志。

一、科目三灯光模拟考试流程

1、请开启前照灯

正确操作:开启前照灯

2、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

正确操作:开启远光灯

3、夜间与机动车会车

正确操作:开启近光灯

4、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

正确操作: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5、请将前照灯变换成远光

正确操作:开启远光灯

6、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

正确操作:开启近光灯

7、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

正确操作: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8、雾天行驶

正确操作:开启雾灯、应急灯

9、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

正确操作:开启示宽灯、应急灯

10、模拟夜间考试完成请关闭所有灯光,请起步继续完成考试

正确操作:关闭所有灯光

二、注意事项

1、 切记不要提前完成车辆灯光操作步骤,需在语音播报完后5秒内完成操作,语音播报未完毕进行操作将按考试失败处理。

2、 科目三灯光模拟考试前调整心态,不要紧张,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考试过程中保持头脑清醒,仔细聆听指令莫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