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转速和扭矩转速的关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与转矩成反比关系,功率与转速成正比,功率与转矩成正比。

T=9550 * P \u002F n。其中,P是电机的额定(输出)功率单位是千瓦(KW);分母是额定转速n,单位是转每分(r\u002Fmin);T是额定转矩。P=F*V=(T\u002FR)*(πR*n分\u002F30)= (T*π* n分)\u002F30 (单位W)P=功率单位W,T=转矩单位Nm, n分=每分钟转速单位转\u002F分钟。

功率的概念是单位时间所做的功,在一定功率的条件下,转速越高,扭矩就越低,反之就越高。简单来说,在功率一定前提下,转速和扭矩成反比例关系,也就是说,转速越高,扭矩越小;转速越低,扭力越强。

功率、扭矩、转速的计算公式为:功率=2π*扭矩*转速扭矩和功率一样,是汽车发动机的主要指数之一,它反映在汽车性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等。它的准确定义是位矢(L)和力(F)的叉乘(M),物理学上指使物体转动的力乘以到转轴的距离,它能表示发动机所输出的力的大小(因为发动机中曲轴的半径一定)。通俗点讲,扭矩是衡量一个汽车发动机好坏的重要标准,一辆车扭矩的大小与发动机的功率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