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发票只有哪里可以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发票由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拍卖企业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全称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是证明二手车通过合法流程和步骤购买的重要依据。要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不是简单地签订了合同交了钱就可以开的,需要进行相关资料的审核。

根据规定,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拍卖企业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时,实行索证索票制度,核对并保存以下资料备查:

1、《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拍卖成交确认书或人民法院出具的判决书、裁决书、调解书等复印件。

2、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

4、买卖双方个人合法身份证件或者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

5、卖方税务登记副本复印件。

6、二手车交易买卖合同(协议)或具有合法资质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

7、委托出售的车辆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车主授权委托书。

8、车辆购置税完税(免税)证明复印件。

9、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申报表及附表。

10、增值税完税(免税)证明。

11、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提供本单位或者上级单位出具的资产处理证明。

12、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