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逾期年检期限最长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逾期年检期限可以提前3个月或逾期1个月,汽车年检时间不得超过规定时间内,审车时间可以提前3个月或延期1个月进行。逾期2个月将对驾驶人进行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四款规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

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简单说,年检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9月,那么最早可以在7月1日完成年检,最迟在9月30号当天完成年检。在规定期限内,就算晚一天也是违规的。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年检需要带的资料:

年检需要带的资料有车辆的行驶证,车主的身份证明文件。还有交强险的原件或者是电子交强险的资料,还有车船税的完税凭证,如果是交强险代缴的只需要有交强险资料。如果是公司车辆年检,还需要公司的委托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只要带齐以上证件前往车管所检测站完成年检就可以,如果不用上线年检的车辆不必前往检测站,直接在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