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扭矩和240扭矩的差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50扭矩和240扭矩的差别主要在于加速能力不同。扭矩指的是发动机扭转曲轴的力矩,扭矩是影响车辆加速度的重要参数之一,扭矩越大车辆的加速能力普遍越强(在同样的车重、风阻和路面等条件下)。

一般2.0L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扭矩都在200牛米左右,而2.0T发动机就能达到350牛米,部分甚至能达到400牛米。一般而言同排量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比同排量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扭矩强很多。因此,在现在涡轮技术成熟的条件下,选择一台涡轮增压的车型往往能给驾驶员带来更强的动力体验。

以大众的EA888发动机为例,搭载2.0T350牛米发动机的高尔夫R可以在6秒内完成零百加速,而只搭载EA211240牛米发动机的普通高尔夫零百加速就要8秒左右,差距非常大。

马力影响车辆的极速水平,扭矩影响车辆的加速能力。不同车型会根据实际的状况调整发动机的马力和扭矩输出,例如大货车为了能有更强的低扭效果方便载货,一般扭矩能高达2000牛米,马力只有400匹左右。而追求极速的超级跑车马力能达到800匹,而扭矩输出则控制在1000牛米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