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几天后熄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故障灯大部分打开后很快就会熄灭,并不是发动机本身出了什么问题。如果频繁开关机,需要检查。如果燃油质量不好,还可能导致行驶中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会跳出来,但不会持续太久。如果再打开它,它会自然熄灭。很可能是添加了劣质汽油。但汽油在进入燃烧室之前,会经过汽油滤芯过滤,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任何损害。

此外,一些老款车有大量的积碳,很容易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因为积碳本身就具有吸附性。当发动机故障灯持续数十秒后熄灭,很可能是积碳造成的。汽车一启动,喷出的燃油有一部分会被积碳吸收,进入气缸的燃油浓度低会导致车灯开启。当再次加速时,踩下油门后,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但过了一会儿就熄灭了。这是因为进气不顺畅。可能是空气过滤器太脏,需要更换空气过滤器。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有几个原因:传感器问题;维护问题;油品质量问题;混合气体燃烧不良;进气问题。

1。传感器问题:

这里提到的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损坏、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无法准确获取发动机的数据,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2。维护问题:

发动机维护不良是发动机故障最常见的原因;

3。油品质量问题:

机油质量包括燃油和机油。机油可以分为半合成和全合成。制造商通常会建议车主使用哪种燃油标签和发动机机油类型。如果车主不按要求添加,长此以往发动机会磨损,难怪故障灯亮着;

4。混合气体燃烧不良:

混合气燃烧不良是发动机积碳或爆震的问题,最终将由发动机氧传感器监测。向ECU报告后,自然会点亮故障灯作为警告;

5。进气问题:

当发动机在内部燃烧时,它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芯非常重要。如果汽车的空气滤芯不干净,不定期清洗会影响汽车的进气口。如果不定期清洗,会长期堵塞,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