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库车身压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倒车入库车身压线的含义是车轮压线或者车身扫线。科目二倒车入库车身压线要扣分,考试中在任何时候,汽车都不能扫线,更不能压线。还需注意在倒车入库的时候车轮不能压线,还要保证车身不能出线。

倒车操作技巧:

1、控制行驶速度,用一档或倒挡全程怠速,起步什么速度就开什么速度;

2、控制转向时机,倒车过程中仔细观察,掌握转向要点,适时转向;

3、控制行驶路线。考试时,车的行驶路线主要看打方向盘的速度和行驶速度。倒车时要看着边线,及时修正方向,保持车在仓库内的直线行驶。

倒车操作要领:

1、从起点倒入车库,上车后,司机先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系好安全带。然后,将汽车挂入倒挡,松开驻车制动杆,汽车启动后,以怠速返回;

2、司机通过右后窗观察车库,当右后窗黑边与车库右线对准时,向右匀速转动方向盘至极限位置;

3、汽车入库后,驾驶员回头看左后视镜,看到整个左边线后立即打直方向盘;从左后视镜看到左门把手与车库底线平齐时,立即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