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有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关于领克异响的解决办法:

发动机有异响: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若是发动机内的异响,车主多半是无法自行解决的,最好送厂检修。

变速箱有异响:变速箱的零件较多,发生异响的情况也比较复杂,建议送到专业的维修厂检修。

轮胎有异响:首先检查一下轮胎螺丝是否紧固,排除异响症状。当轮毂螺丝有松动的时候,在下坡时轻点刹车,轮子会发出细微的磕磕响声,如果轮胎呼呼呼地响,而且车身明显抖动甚至方向跑偏,不用说肯定是轮胎爆了,就要下车换胎了,如果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内部发出金属碰撞的响声,可能是由避震器和轴承损坏引起的,那就得到专业的汽修店或4S店进行修理了。

悬挂有异响:因为悬挂部件不仅与乘坐的舒适度有关,还事关行车安全,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4S店仔细检查。

刹车有异响:若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先要检查刹车片厚度,厚度无问题猛踩几脚刹车可能会缓解异响问题。刹车时如果出现“吱、吱”的响声,多半是由制动摩擦片的磨损指示器发出的警告音,这表明制动摩擦片超过了使用限度。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尽快到汽车4S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