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用每年检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需要每年年审,根据规定,B2驾驶证一年一审,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B2驾驶证实施每年一次审验,时间为当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在发证地车管所办理。

B2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可以到车管所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完成审验后,机动车驾驶证将恢复12分,不影响使用。驾驶证第一次换证,如果在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届时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如果有一年或多年计分达到12分的,届时仍是换发6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同理,拿到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后,下一次换证时,如果在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为记满12分的,届时换发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法律依据:

《公安部关于修改\u003C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u003E的决定》已经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第七十条: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第七十一条: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没有准时年审证件的危害:

若是逾期年审,那么驾驶证是不能使用的,这时开车被查,就会面临罚款!即便是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也不能免除,所以车主要牢记驾驶证的有效期,及时办理审验的手续。

b2扣分逾期未年审应该及时去补审,如果三年不审就要通知三十天内办理降级,三十天内不去办理就要注销驾驶证。

b2驾驶证可以开到60周岁,持有B2、B1、A2、A1、A3驾驶证的驾驶员,年满60周岁后,将不能驾驶大中型客货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驾驶员需要前往核发地的车管所内办理降级更换驾驶证的手续。一般都是换小型客车或者是小型自动挡客车的驾驶证。

b2驾驶证可以驾驶的车型为手动档、自动档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客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中型、重型载货汽车,一般都是以卡车为主,就像经常在路上看到拉渣土的大卡车。中型、大型、重型专项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