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有异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有异味的原因有:

1、汽车的内部材料大部分是由塑料橡胶和其他材料制成的。这些材料含有有机溶剂、添加剂和其他成分。一旦遇到夏天的高温,这些物质会因温度的变化而挥发成空气体,导致汽车内产生异味;

2、个人习惯的原因。每个人在骑行或开车时的个人习惯都会有所不同。如果你有抽烟或在车内吃饭等不良习惯,这些残留物长时间在车内会变质,导致异味;

3、汽车空滤芯有问题。如果在车内开启空,会有异味,可能是车内滤芯细菌分解发霉所致空。

如何解决车内异味:

1、如果空调节滤芯有问题,请及时更换空调节滤芯;

2、及时打开窗户,去除异味。车窗可对角开启,可使车内空气空对流,从而更快更有效地排出车内异味;

3、可以用汽车空除臭剂处理。如果打开车空调节到有气味,可以用空调节除臭剂,同时也可以用车内的除臭剂达到很好的除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