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是倒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r是倒挡,汽车在倒车时,把挡杆挂入r挡,汽车便会往向后行驶,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r档都是倒车挡。通常情况下,你必须按下变速杆上的安全按钮,才能将变速杆移动到r档。n是空挡。

如果停留时间短,可以将变速杆放在这个档位,拉出手刹杆。你可以将右脚从刹车踏板上移开,休息一会儿。d为前进档,用于普通道路行驶。将变速杆放在d档,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踏板就可以控制车速。在自动挡车型的挡位中r是倒档,p是驻车档,n是空挡,d为前进档。

R挡的工作原理是:挂入R挡,此时液压系统倒档油路被接通,驱动轮反转,实现倒档行驶。倒挡是实现整车后退功能的档位,其行驶方向与前进挡相反。在五档手动变速器中,其位置多设置在五档下,而六档变速器多设置为独立档区,这样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用户在整车前进时发生误挂倒档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