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波与手波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波就是手动挡,自动波就是自动挡,这两种车开起来是有区别的。手动挡汽车需要驾驶员控制离合器和挡位,自动挡汽车不需要驾驶员控制离合器和挡位。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买车时都会选择自动挡汽车了,因为自动挡汽车在拥堵的市区道路行驶是更加方便轻松的。

常见的自动变速箱有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cvt变速箱。

at变速箱是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比较好。at变速箱的生产和研发成本是最高的。

双离合变速箱是当下比较火热的变速箱,这种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差不多,只是这种变速箱有两套离合器,一套离合器是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控制偶数挡的。

cvt变速箱的体积小,重量轻,生产制造成本较低,在一些日系车上经常会见到cvt变速箱。cvt变速箱换挡几乎是没有顿挫的,一般搭载cvt变速箱的汽车都是比较省油的。

但是,cvt变速箱不能与动力较强的发动机匹配使用,cvt变速箱并不追求性能,而是追求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