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2号汽油混加会发生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号和95号两种汽油混合加入这种做法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伤害。因为92号和95号油存在辛烷值的区别,混合之后会影响到喷油嘴和化油器的工作,首先喷油嘴会因为两种油混合发生堵塞的情况,无法将混合汽油完全雾化,就会让汽油无法在发动机内完全燃烧,这样一来就会增加积碳数量,这些负面的效果最后都会降低发动机的性能甚至还会让发动机提前报废。

发动机的燃油标号不可以从高标号汽油降为低标号汽油,因为不同的汽油标号对应不同的发动机压缩比,低标号对应低压缩比,高标号对应高压缩比。如果给加注高标号的汽油发动机加注了低标号汽油,会导致车辆动力下降,并产生爆震(活塞还未达到压缩上至点,混合气便被提前点燃)的现象。所以建议添加根据原厂指导手册上所建议的汽油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