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是“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辆污染物环保标准”,简称国六。包含《轻型汽车污染物排出限制值及测量法(中国第六阶段)》和《超重型柴油汽车污染物排出限定值及测量法(中国第六阶段)》。

国六标准具体规定:

国六标准在排放物限制上既参考了欧六c标准,又参考了北美EPATier3标准的OBD和蒸发排放等要求,因此也被称为“全球最严”标准。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碳氢、非甲烷总烃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国五阶段降低5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40%左右;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五阶段降低60%以上。

国六标实施時间:

国六标准于2020年开始实施,将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