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sos灯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sos灯亮表示车辆出现了故障。激活方式和解决方法如下:

激活方式:

车载SOS应急预警救援系统激活方式,需要找到SOS键按住2秒以上,车辆应急预警救援系统就会自动发出求救信号,主动呼叫应急部门。车内人员可以通过应急电话筒与之进行沟通交流。车辆SOS按键一般在车顶天窗按钮附近,一般为红色,上面标有SOS字母。车载SOS系统一般包括SOS按键,应急喇叭,话筒,天线。如果SOS键由红色变成绿色,证明我们的车辆与应急部门取得了联系。

解决方法:

如果是车上SOS灯自己亮了,如果是在车辆仪表盘SOS灯亮,这是意味着该车辆的SOS车辆应急预警救援系统出现故障了,需要将车辆开回品牌经销商处检测并且维修。如果是SOS激活按键灯亮,有可能是驾驶员误触将SOS求救系统激活打开了,误触打开该系统,我们可以长按SOS键5秒,那么SOS系统会取消激活状态,SOS灯也就不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