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爬坡用S档还是M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爬坡用M挡,如果车子的变速箱不是手自一体的话那就是用S挡。手动挡的驾驶常识也是车子在爬坡时挡位固定在某一个低档上,用发动机高转速大扭矩来爬陡长坡,一般是禁止中途换挡的,实际上自动挡的手动模式和这个是一样的。

自动挡汽车上坡分为3种情况:

1、在小坡上,正常驾驶就可以,挂上D挡一直行驶即可;

2、如果雨雪后打滑,上坡加速冲挡,下坡控制车速低挡慢行;

3、如果遇到大坡,千万记住一定要挂上L档防止跳挡动力不足的情况出现。

自动挡一般都有一个或者几个爬坡挡,这个挡位的车速相对会很低,爬坡则需要较大的牵引力,车子才可爬上陡坡。2档为低速前进挡,也表示限制挡,挂入此挡时,应启动用1挡,启动后,变速箱即在2挡上,用于湿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进时作为限制挡使用。在上很大的斜坡时,或者在比较倾斜的坡度上启动时,可以用此挡起步前进。L挡也是低前进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地只在最低档(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档)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就没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这时变速器只能在1档内工作,不能变换到其他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