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车自动启停要关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要关闭汽车自动启停功能。

下雨天关闭原因:

下雨天路段可能积水,开启自动启停功能时,汽车刹停之后就会自动熄火,如果松开刹车就会导致发动机在水中启动,发动机在水中启动时,一旦涉水深度超过发动机进气口的高度,发动机就会吸入大量的水,由于水无法被压缩,当发动机进水后再二次启动,很可能造成气门及连杆顶弯,活塞卡死,使汽车永久抛锚。

自动启停功能介绍:

启停功能在打开点火开关时,默认为开启状态;如需要关闭启停功能,需要在打开点火开关后,通过启停开关进行关闭,但是一旦关闭点火开关,再重新打开点火开关后,启停功能就会再次处于打开状态。无法永久关闭。

雨天驾车注意事项:

减速慢行,关闭车内的自动启停功能,尽管有时候的水位无法达到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但是随着其他汽车的推动,有可能在水波的波动下,瞬间导致水位增加,这样—来就增加了进水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