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加98号汽油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加98号汽油可以正常使用,只是摩托车发动机气缸的压缩比没有汽车的高,容易造成燃烧不充分动力有所下降。 在发动机压缩比不高,结构比较简单的前提下,加入高标号汽油并不能带来相应的动力增加,反而会使发动机的燃烧状态出现改变。

如果反复来回更换汽油标号使用,氧传感器就会提前报废,车辆的燃烧状态也会出现波动,反而会影响车辆的动力表现和油耗性能。

98号汽油是目前国内标号最高的汽油。与其它标号汽油相比,98号汽油优势总体比较显著,能够追求发动机功率更大、排量更小,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抗爆性更高,也就是常说的动力性更好,车更加有劲;降低油耗,燃油经济性上得到提高;含硫量低、减少污染,更加环保。

通常来说,除去首保换油,矿物机油3000公里一换,全合成机油5000公里一换是比较保险的。

实际的骑行中有些低压缩比车型,加入高标号汽油也会有略微的动力提升,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油品纯度更高,高标号汽油虽然理论上只是抗爆震性能不一样,但实际的使用中其浓度和低标号汽油会有略微的差异,所以才会出现动力有所提升的现象。(但如果浓度一样,是不会有这种现象的)

心理暗示,这种现象更多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作用,人的心理暗示作用在某种程度上,要高于实事的表现,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种错觉,只不过参照物发生了变化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