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下雨好像有油刮不清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是为了把附着在前挡风玻璃上的雨水和灰尘给清理干净,避免影响到驾驶者的视线,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可是使用雨刮器刮完之后,前挡风玻璃变得模糊像有层雾那样子,严重影响到了驾驶者的视线。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雨刮刷上的胶条出现了老化现象,导致胶条跟前挡风玻璃并没有贴合在一起,可以更换胶条就可以解决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雨刮刷上的胶条有沙子、灰尘等杂质附着,在刮的时候把玻璃给刮花了,可以使用砂纸或者牙膏打磨就行了。

车主在使用雨刮器的时候,就有可能会遇到雨刮一刮很模糊很油的样子。其实是因为车主驾驶车辆的环境比较多油气,油气慢慢的附着在前挡风玻璃上面,长时间在高温下进行氧化反应,就会使得前挡风玻璃在使用雨刮器清洗的时候,表面就会形成很模糊很油,车主需要到4s店或者汽车美容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处理这个油面。

要是雨刮器出现异响的解决方法有:

1、查看雨刷臂有没有接触到前挡风玻璃,如果是有接触到,说明雨刷臂就有变形的现象,可以使用扳手来对雨刷臂进行调整。

2、把水冲在前挡风玻璃表面上进行检测,如果水在上面没有凝结,那么就说明前挡风玻璃是有油膜的,可以使用盐酸和锌粉会跟硅元素发生反应的原理,来对玻璃进行抛光处理,再擦拭,最后一定要把前挡风玻璃清洗干净。

3、把前挡风玻璃清洗干净,主要把那些沙子、石头等坚硬物质给清理掉;

4、如果雨刮刷的胶条出现了硬化、缺口等现象,就需要及时更换雨刮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