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号汽油可以加到92的油箱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里有95号汽油能加92号汽油,不同标号的汽油是不会产生化学反应的。不同标号的汽油辛烷值不同,标号越高的汽油辛烷值也是越高的,辛烷值越高的汽油稳定性是越高的,以下是关于汽油的介绍:

1、简介:

汽油的英语名称是gasoline或者gas(美式英语),也称为petrol(英式英语),是从石油里分馏或裂化、裂解出来的具有挥发性、可燃性的烃类混合物液体。

2、性质:

通过汽油的辛烷值可以来衡量特定汽油混合物的抗爆震性质(这会导致爆震并降低往复式发动机的效率)。根据辛烷值的不同,生产的汽油可分为若干个等级。汽油中经常添加其他化学物质,以提高化学稳定性和其他性能,控制腐蚀性,并保持燃料系统清洁。

3、密度:

汽油的比重为0.71~0.77,密度越高,芳烃体积越大。成品适销汽油(在欧洲)的交易标准参考为0.755kg\u002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