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手势左手还是右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手势是左手,交警左臂向前上方平伸,掌心向前。以下是关于交警手势的部分介绍:直行手势:交警左臂平伸同时扭头面向左方,掌心向前;右臂平伸同时扭头面向右方,掌心向前,向左摆动;这一是直行手势,示意交警右方的直开车辆通行。右转弯手势:交警左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前,示意交警正前方车辆停止通行;然后交警扭头面向右方,右臂与右手手掌平直向左前方摆动,掌心向左,示意交警头部面向车辆右转弯。

交通警察手势具有很多的含义:

1、如果交警左手抬高、右手下放的话,表示停止。

2、如果交警左手下放,右手向侧面举出,同时向下摆动的话,就是表示减速慢行。

3、交警一手前抬,另一只手在下方摆动的话,如果是右手在下摆动,指的是右转弯信号;如果左手在下摆动的话,指的是左转弯信号。

4、交警右手在下左右摆动,同时左手高高抬起的话,就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

5、交警左手平举,右手抬起,并向左手进行折叠的话,就是直行的意思。

6、交警左手下放,右手向前平举并向左摆动,就是变道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