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本能开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和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以及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也就是说,摩托车驾驶证D证,可以开所有类型的摩托车。

根据中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所示能驾驶摩托车的驾驶证有D、E、F三类。其中D类能驾驶E、F类;E类能驾驶F类;F只能驾驶F,无其准驾车型。

D驾驶证准驾的车型为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准驾的其车型:E、F。E准驾的车型为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F准驾的车型为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