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服务区能加汽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能加油。在国内高速公路上大约每隔30-60公里设有服务区。都必须提供加油、餐饮、超市、车辆维修、加水服务,有条件的服务区还提供住宿,加的油都是中石化公司或者中石油公司的汽油。相关内容如下:

小客车油箱加满通常都能行驶500—80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注意油表的变化,万一没油时,高速公里每隔1-2公里在高速挡板外都有应急电话,服务区都有送油、拖车、维修服务。附近没有电话也可打当地区号 122联系。

在高速服务区加汽油的注意事项:

了解汽车的汽油标号和油箱所在方向,别加错标号的汽油,到服务区以后,记得看好是汽油还是柴油,找合适的位置停好开始准备加油。

车主上高速前先看油表,根据行程的距离以及油表的刻度,来计算途中是否需要在服务区要加油,车主可以提前加油,不要等油灯亮了再加油。油泵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而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灯亮再去加油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油箱的存油太少还有可能烧毁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