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如何清洗积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清洗积碳的方法如下:

机械法:

采用钢丝刷、刮刀、竹片或砂布来清除积碳及油污的方法。可按照零件清洗部位的形状做成专用刷子和刮刀:如对喷油器喷孔周围的积碳及油污等,可用细铜丝刷刷净;对压力室的积碳可用铜丝做成的专用通针插入以刮净;对气门导管、气门座的积碳及油污等,可用圆柱形金属刷来清除。

喷核法:

是利用高速气流将粉碎的核桃、桃、杏的桃壳颗粒喷向零件表面以去除积碳及油污等的方法。此法除积碳及油污等的效率高、彻底干净,但需要有形成高速气流的专用设备,成本相对较高,因此也不宜广泛采用。

化学法:

使用一种化学溶剂,退炭剂将零件表面的积炭及油污等软化,使其失去与金属结合的能力,然后将软化的积炭除去的方法。此法除积碳及油污等的效率高、效果好,不易损坏零件表面。

添加柴油添加剂:

多数添加剂中含有能清洗积碳及油污等及油污的化学成分,当车况不佳时可以添加两次添加剂,这样能有效地清洗发动机燃烧室、进气歧管、油路中的积碳、油污等,并能改善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