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可以装在塑料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不可以用塑料瓶装。因为用塑料瓶装汽油,在灌装、倒出、运输过程中,汽油与塑料瓶壁会互相摩擦而产生静电,因为塑料是绝缘物质,桶上电荷无法转移和消除,当静电积累到一定电压时会发生放电现象,从而引燃汽油,非常的危险。塑料是绝缘体,大量的电荷聚在一起不能被导出,形成电火花,汽油遇到明火容易发生爆炸。

汽油是一级甲类易燃液体,它非常容易产生静电引发火灾。如果是大量储存或运输汽油,需要专业的运输车辆和配套设施,来导出静电。汽油在各种使用条件下抗爆震燃烧的能力。车用汽油的抗爆性用辛烷值表示。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汽油抗爆能力的大小与化学组成有关。带支链的烷烃以及烯烃、芳烃通常具有优良的抗爆性。规定异辛烷的辛烷值为100,抗爆性好;正庚烷的辛烷值为0,抗爆性差。汽油辛烷值由辛烷值机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