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公里必须要换火花塞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万公里并不是必须要去更换火花塞。一般来说,汽车行驶2万公里后需要更换火花塞,这取决于汽车的使用情况。如果火花塞的工作状态正常,就不需要更换,需要在以后的用车中定期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材质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也不同。如果汽车使用普通材质的火花塞,建议行驶2万公里后更换火花塞,因为火花塞的工作状况直接影响汽车的加速性能和油耗性能。

更换火花塞情况:

1、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汽车的动力不足,就需要在这种情况下检查汽车火花塞的工作情况。

2、火花塞里有一个放电电极。正常情况下,火花塞电极之间的间隙为1.0-1.2毫米,如果火花塞之间的间隙特别大,会导致火花塞无法正常放电。在这种状态下,发动机会动力不足,所以需要及时更换火花塞。

3、如果长时间使用火花塞,会导致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大量积碳。如果积碳过多,不仅会影响汽车的动力,还会影响汽车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