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dual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dual是空调分区控制键,只要按下dual开关,便可以单独调节驾驶座或者副驾驶座空调的温度。使用dual开关可以满足车内两个不同位置上成员对车内空气温度的差异要求,独立温区可以进行不同温差间的随意调节转换。

分区空调是指在一个车厢内可以独立调节不同温度的区域。如双区空调是指车内左右两侧的温度可以独立调节,四区空调则是指前后排、左右侧的温度可以分别独立调节,也就是说有四个区域的温度可以独立调节。

其原理是增加了空调的风门,将风道划分的更细更多,经过几个混合风门后送到不同的管路中,而混合风门就是由多个独立的控制器来实现的,但空调压缩机仍然是只有一个。空调分区就是在负荷分析基础上,根据空调负荷差异性,合理地将整个空调区域划分为若干个温度控制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