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大灯一边亮一边暗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大灯一边亮一边暗是由于保险丝烧蚀或者灯泡短路。

1、机动车辆的灯泡出现了损坏,此时需要将不亮一侧的灯泡进行更换,更换灯泡时需要注意,要更换原厂型号灯泡,瓦数要相同,后期使用的时候才不会出现危险。

2、更换大功率的灯泡,后期使用过程当中容易造成线路自燃。

3、机动车辆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车辆的大灯出现问题时,需要对车辆的灯泡进行检测,找到具体的故障原因后,对症进行更换和维修,经过维修后,机动车辆的大灯会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4、机动车辆的车灯在出现问题时,车辆不可以上路行驶,会影响到机动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以下是汽车大灯保养的注意事项。

1、更换汽车大灯要保持良好的密封,特别要防反射镜的镀层脏污和损伤,在更换灯泡和散光玻璃时,手指不要接触镜面,以堍留下汗水或油印使反射镜失去光泽,降低反光效率。

2、定期检查:定期检查调整大灯的光束,确保大灯的照射距离符合要求,强光的光自上而下一致。散光玻璃应按规定正确安装,防止松动和移位,并保持棱镜垂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