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译为无级变速箱,理论上是没有挡位,8速是指模拟挡位。以下是对cvt模拟变速的介绍:

cvt是无级变速箱:

CVT是无级变速箱,理论上有无数个传动比,为了实现手自一体的功能,手动模式下的档位都是模拟出来,严格意义说前后者没有区别,只是后者手动模式下是8速而已,前者未明确模拟的几档。与传统的自动挡驾驶起来并无多少差异。既然是无级变速器,理论上是存在无数个前进档位。

cvt和手自一体的概念:

CVT和手自一体补一个概念。应该是手自一体和CVT模拟8档的区别。这是两种传动模式,CVT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型是AT变速箱不能比,但是动力传输的强度和最大峰值扭矩的承受能力不是很高,极限加速能力不如AT的车型。所谓的8挡只是一个模拟的档位,手自一体的意思就是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手动模式,可以人为的进行 ﹣挡位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