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快充电流小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调节器。发电机调节器损坏会导致发电机电压不稳定或发电机不发电,给车辆充电时电流就会小,需要更换调节器。

2、检修发电机输出线。有可能是发电机输出线连接不良或者氧化导致的,需要对发电机输出线进行检修或更换。

3、4s店检修搭铁线。蓄电池负极搭铁不良,会在搭铁外形成很大的接触电阻,从而导致电流减小,需要到4s店让专业人士进行检修。

新能源车充电时要注意正确掌握充电时间,通常需要十小时左右。要保护好充电器,不要让其受到碰撞,否则很容易损坏。并且每天都要给新能源车充电,让电池处于浅循环状态,定期进行深度放电,活化电池。

新能源车充电时,附近不能有火花,并且禁止抽烟,同时充电器电压不要超过16V,在向铅酸电池充电时要穿上保护衣。平时用车时要定期更换发动机皮带,因为发动机通过皮带带动发电机运转,皮带损坏则发电机无法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