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c1可以直接升a1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不可以直接升级a1驾照,只能按照规定进行增驾,增加到b1以后才能考a1级驾照。申请a1有严格的身体条件限制:

1、年龄必须要在26周到60周岁之间,身高必须在155厘米以上;

2、两眼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要达到5.0以上;

3、两耳要能分辨出50厘米处音叉音源,身体活动正常没有明显缺陷。驾照考试分为理论知识、场地驾驶技能、道路驾驶技能以及文明驾驶相关知识四个考试科目。

4、此外想要升级成为A1驾驶证的前提就是车主要有C1驾驶证,然后车主一个个记分周期内都没被扣满12分,这样车主才有资格申请B2驾驶证。然后车主在考到B2驾驶证之后的5年之内都没有一个记分周期扣满12分,且不能出现事故造成人员死亡,这样车主才有资格考取A1驾驶证。要是车主在拿到C1驾照一年后就申请B2驾驶证,考到B2驾驶证连续3年都没有被扣满12分,车主就可以申请A2驾驶证,然后A2驾驶证两年内没有扣满12分,且无重大事故,这样就能申请A1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