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式机械车都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式自行机械分为轨道轮式自行机械和普通轮式自行机械(包括轮胎式和轮毂式)。

1、轨道轮式自行机械包括火车机车、动车、轨道车、轨道摩托车、轨道起重机以及铁路专用施工机械等(不包括普通货车车厢)。

2、普通轮式自行机械包括汽车、轮胎起重机、压路机、拖拉机、收割机以及专用的施工机械等(不包括汽车的拖车)。

轮式自行机械车有特殊结构和专门功能,装有橡胶车轮可以自行行驶,最大设计车速大于每小时20千米的轮式机械,如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推土机等,但不包括叉车。

轮式自行机械车可以上路行驶,但需要有专门的车牌。因为自行机械车本身也是属于特殊的车辆,并不属于机动车,想要驾驶的话也要有上岗证。而且此类车型相对笨重而且移动速度慢,所以就算是有相应的车牌也应该保证安全。短途可以证件齐全的前提下上路行驶,但长途行驶肯定是不现实的。平常要中长途出行,都会有其它的装载车辆进行运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