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油变速箱油是一个东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齿轮油和变速箱油一样。变速箱油分为手动变速箱油和自动变速箱油两种,手动变速箱油称为齿轮油,但是自动挡变速箱用的要级别高一些,也叫波箱油、传动油。

普通齿轮油是不能用在自动挡变速箱的,这也是变速箱油中自动变速箱油和齿轮油的区别。

齿轮箱油和齿轮油通常根据不同型号的使用,手动车主要用于齿轮润滑油,自动车主要用于齿轮箱润滑油和动力传递,齿轮油主要是变速机和后桥的润滑油。

机械油和齿轮油的使用条件、成分、使用性能有差异,齿轮油主要作用于润滑齿轮和轴承,防止磨损和生锈,帮助齿轮散热。

齿轮油工作时,由于齿轮工作面不断变换,温度升高不剧烈,所以它的工作温度一般为10摄氏度至80摄氏度;其次齿轮油承受很高的压力作用,此外,齿轮油在速度变化大、回转次数多的条件下工作,因而齿轮油易于由齿间的间隙中被挤出,产生半液体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