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会着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没有附着物的情况下,机油遇明火一般不会燃烧。以下是拓展内容:

机油性质具体说明:

机油本身带有易燃的性质,要是借助其它易燃物质的话,机油很容易就会燃烧起来。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避免机油接触到明火。机油的沸点,一般在150℃左右,闪点应比机油的工作温度高20~30℃,需要根据机油的工作温度进行选择,毕竟不是所有车型的工况都一样。而在机油粘度相同的前提下,如果机油闪点越高的话,代表机油的蒸发性越小,这样一来即使机油在较高温度的情况下,也能确保它不易着火。那如果过低的话,很可能就会造成事故隐患的发生。

用油建议:

为安全起见,建议还是避免机油接触到明火。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