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长时间泡在水里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长时间泡在水里有影响。轮胎在水中浸泡一天或不到一天都没关系。但是,如果汽车轮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或者汽车停在水位没有到达轮毂的死水中,对轮毂和刹车部件的影响会非常大。由于轮毂和刹车部件基本都是金属制品,在水中浸泡时会发生氧化反应,影响轮毂和刹车部件生锈,进而影响汽车的制动性能。

制动时会影响车辆的晃动、异响等现象。当轮毂和刹车部件有轻微锈蚀时,可以用细砂纸打磨除锈正常使用,但如果锈蚀已经很严重,只能更换。当然,为了防止轮毂和刹车部件生锈,如果你发现水太深,你必须把车开到更安全的地方。

当然,汽车轮胎在水中短时间浸泡不会对轮胎造成影响,因为轮胎是橡胶制品,不溶于水,轮胎是硫化的,具有很高的耐腐蚀性和耐高温性,更不要说只是浸泡在水中了。

但是如果长时间泡在水里,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由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轮胎表面会有凹坑,影响一些污染物进入轮胎。当污染物与水接触时,可能会引起化学反应,进而损坏轮胎。因此,尽量不要把车停在积水的地方,而要停在凉爽、干燥、平坦的地面上,并防止轮胎接触油、酸、易燃和化学腐蚀性产品,否则会引起腐蚀、变形和软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