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96122提醒疲劳驾驶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2796122提醒疲劳驾驶有以下原因:

持驾时间过长:

高速公路上有疲劳驾驶监控,如果监测到持续驾驶时间超过规定时间就会触发报警,就会给打电话提醒。常见装备的疲劳监测系统被称为“疲劳驾驶提示系统”,它是基于驾驶员生理图像反应,由ECU和摄像头两大模块组成,利用驾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推断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并进行报警提示和采取相应措施的装置。对驾乘者给予主动智能的安全保障。

车辆进入放松状态:

车辆进入容易使司机进入放松状态的笔直、平坦的道路,容易使司机分神和打盹的环境,以及当车速超过65公里\u002F小时,均会被激活。驾驶员安全警告系统由一个摄像头、若干传感器和一个控制单元组成。摄像头装在风挡和车内后视镜之间,不断测量汽车与车道标志之间的距离,通过数字摄像机发出的信号以及来自方向盘运动的数据监测车辆行驶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