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低速龙头晃动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低速车龙头左右晃的主要原因有:前后轮轴承,前减震,方向柱,方向轴承,前轴螺丝是否拧紧轴与轴承内圈的间隙,中轴与平叉衬之间的间隙,轮胎气压和后减震等等。

摩托车撒把车龙头左右晃动的原因:

前轮胎气压不足;轮轴螺母没有拧紧;轮胎鼓包或没有装好;轮辋变形左右摆动量大;前轮轴承损坏;减震器太软或左右软硬不一样;方向柱螺丝太紧或方向柱轴承损坏。

摩托车常见故障:

进气空滤堵塞:

橡胶管被憋弯堵气,空滤器里面的泡沫塑料被灰尘堵塞,因进气堵塞造成的严重富油。找段非常干净无人的路段,将化油器前面的空滤进气管拆卸挪开一半,小跑一下试试。整理进气管,清洗空滤里的泡沫塑料。若空滤正常,就调节化油器。

摩托车拉缸:

调配少许环氧树脂胶,沿缸筒划痕轻轻涂抹填平,放置约20分钟后再撒上一小层滑石粉,轻轻摁实后用硬纸片刮成与缸筒相吻合的弧形,再放置4-6小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