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交强险没过户还有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了但交强险没过户,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交强险依然有效,不会影响理赔。

二手车过户原车主需要提供的证件包括:注册登记证、行驶证及身份证等证件。买车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如是外地户口需要居住证或暂住证件。

车辆过户首先要进行车辆评估,评估费一般按评估车价的1%-2%收取,其它费用是车牌、行驶证等费用。

原车保险商业险可以退保(交强险不可以退保),也可以到保险公司将保险过户买车人。

购买二手车注意事项:

手续不全。二手车完整的手续包括:车辆登记证(或购车原始发票)、行驶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养路费手续及交强险等。如车辆登记证、行驶证缺失或交强险、车辆养路费存在拖欠,都会给购车者带来无尽的麻烦。因此在购车时,若卖方不能出具完整手续,消费者应特别警惕。

里程表上动手脚。大多消费者都喜欢凭里程表判断车况,而卖方往往会抓住这种心理在里程表上动手脚。其实里程不只是记录使用强度的标识,更是车辆其他部件维修更换的记录器。购车人如按照动过手脚的里程表显示来做保养,将给安全带来一系列的潜在隐患。

新漆掩盖“外伤”。消费者选购二手车时,假如旧车重新喷漆,且前脸、尾部和a、b、c柱周围有修补的痕迹,该车极有可能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调理心脏”抬价钱。许多消费者买车时往往过于关注汽车的“心脏”,而忽视了车身的健康。二手车销售者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通过更换发动机零部件,使车辆“心脏”显得年轻,以抬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