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电打不着火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电打不着火的原因:电路的故障: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电子故障主要指中央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启××动装置原因:电源故障、电磁开关接触不良、××启××动电机换向器与电刷接触不良、××启××动机传动机构离合器打滑。气缸压缩压力不足:气缸垫损坏漏气、气门关闭不严漏气、活塞缸套磨损漏气。

汽车熄火后,发动机停止工作。发动机运转靠的不是电能,而是燃料,但是要想让发动机从静止变成运行状态,就必须要有一股外力的作用去转动发动机。小时候看过手扶拖拉机是怎么××启××动的,一个人拿个弯弯的钢管插在柴油机里,猛地转动几下,于是柴油机就突突突突地转了起来。汽车发动机的××启××动原理也是一样,只不过不需要人去转,而是用起动机来代替。

那么起动机是靠什么来工作的?那就是靠电瓶里的电能了,所以发动车辆这个过程简化来看就是电池带动××启××动机,然后××启××动机带动发动机,然后发动机依靠汽油持续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