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更换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需要换轮毂的相关介绍:

轮毂的最边缘掉了一块:

可能会影响气密性,即使当时没有漏气,但保持气密性的强度不够,在极限状态下可能会爆胎。轿车的轮胎没有内胎,只有外胎,把轮胎充气后,轮胎向外膨胀,边缘刚好卡在轮毂边缘,靠轮胎与轮毂的紧密贴合保持气密性。

轮毂边缘没有被蹭掉,但是被蹭变形:

不管轮毂怎么受伤,是否需要更换看伤的位置就可以。只要伤到了边缘,则一定需要更换,如果没有伤到边缘,则不需要更换。一个轮毂的价格不便宜,比轮胎要贵不少,所以能修复的尽量修复,不能修复的坚决更换。

轮毂受到的外力比较大,导致了变形:

变形小用肉眼是看不出来,需要做动平衡才能看得出来。轮子在平衡机旋转的时候,看到其左右晃动比较严重,从平衡数值来看,与标准差值比较大,有的能差100多克甚至200多克,这就是轮子变形所致,靠加平衡块一般无法达到平衡,最好更换掉。虽然轮毂轻微变形不会引起爆胎,但是高速行驶的时候方向盘会抖动严重,也比较危险,驾驶感受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