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一年才开2000公里要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一年开2000公里要保养。

汽车保养的含义:

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汽车保养的目的:

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汽车保养的项目:

机油的保养还是比较重要,发动机是车辆主要关心和致命的东西,所以如果发动机出了什么问题,就会严重影响车辆的使用。机油主要有润滑、减震、冷却和减少发动机磨损等功能。火花塞也是需要进行保养,火花塞在车辆中的作用还是比较大,一旦火花塞长时间工作,就会导致发动机运转不均匀,汽车就会出现晃动或是打不着火的现象。刹车片也是需要保养,因为现在很多司机都是比较喜欢急刹车,急刹车对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就会更加厉害,刹车片对于汽车的刹车系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物件,如果是刹车片不及时的保养,就会出现刹车失灵的现象,还是比较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