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保养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汽大众车辆一般出厂都定为每7500公里保养,这是根据道路状况、空气质量、油品质量等诸多因素而制定。

上汽大众汽车保养的项目:

机油,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还有空调滤清器等。对于行驶6万公里的车辆,一般情况下,变速器机油10万公里更换一次即可,有些车主的变速器机油甚至都是终身免保养。发动机火花塞、正时皮带也都可以行驶至8万公里以上,如果火花塞需要保养,发动机有些缸体点火不充分,出现抖动等现象;而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曲轴连接,保证发动机进排气时间,正时皮带长时间使用后会发生断裂情况,一旦损坏,不可以自行更换,建议8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即可。

汽车保养的注意事项:

做好胎压检测,校正胎压是汽车安全检查中最重要的一环。胎压过低会导致不正常磨损或轮胎内部损伤胎压,过高则会使得轮胎及轮圈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冲击而变形,甚至会导致爆胎。不要一味追求高标油,汽油标号只是标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参数,它与汽油是否清洁、是否省油没有必然的联系,并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档车也不等于应该使用高标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