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冰路面行驶的车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结冰路面车速低于40km\u002Fh不随意变道超车。当车辆在结冰路面行驶时,车辆的刹车距离会比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长,在必须超车时也要与被超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而且在超车后也不要急于回到原来的道路上,而是要与后车拉开足够的距离后再返回原道。

在结冰的路面上行驶应注意以下事项;

灯光控制:如果能见度不好,或者雪正在下的时候应该开启前后雾灯,好让别人能及时发现你。

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刻注意:在过路口和转弯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的行人,尤其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他们在冰雪路面上的平衡能力和控制力比四轮的汽车更差,所以很多情况下事故很可能是行人或两轮车辆控制不住而撞上机动车。

集中精神,时刻注意突然状况:于前方路况做好预判,以便及时的采取措施,也防止因事件发生时不能准确操作而发生事故。

限速规定具体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一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