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头车道左转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头车道左转算违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调头车道左转的具体情况介绍:

1、同一条车道:调头车道和左转车道为同一条车道上,在上面左转就不算违反交通规定。

2、不同一条车道:不是在同一条道上,那么在调头车道上左转就属于违章行为。

判断左右拐弯的方法:

1、看信号灯:看信号灯上的左转箭头,绿灯亮起时即可左转。

2、看对面来车:看对面来车,对面有车来,停车或缓慢前行让过来车之后,眼盯需要去的地方,打方向,使车辆左或右转弯。

3、观察车道:观察左侧第一车道(外侧最边)的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或让过第一车道上的车后,半联动使车缓慢前行占住第一车道,再观察第二车道的情况,同样动作占住第二车道,同时扭头看右侧方向来车,这时车速一定要慢。

扭头看右侧方向来车,允许的情况下或让过内侧车道上的车后,起步迅速驶入内侧车道。不能直接驶入中间车道,必须靠内侧第一车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