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报废有违章要处理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报废有违章需要处理,否则还是会影响车主的信用分,对以后的生活带来不方便的影响。要报废的车辆违章不处理的话,会催交纳,甚至影响到同户名称下别的车辆。车辆有违章是不能报废的。报废车辆违章未处理车主不能买新车必须处理,不然你的车子报废不了,原车牌也注销不了。

车辆报废流程:

1。申请车辆报废时,车主需携带行驶证、登记证、身份证,单位车辆还需携带代码证,客运车辆则必须携带道路运输证和农村客运证明去报废中心申请,申请成功之后报废中心可以免费拖车,脱审的车不能报废。

2。办理车辆报废手续时,车主务必提前查询车辆违章记录,如出现违章,需及早缴纳,否则无法开具相关证明。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八条,除本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的情形外,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

(一)机动车灭失的;

(二)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

(三)因质量问题退车的。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应当办理注销登记:

(一)机动车登记被依法撤销的;

(二)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

属于《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八条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第(二)项和第(三)项规定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注销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