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没关窗户被雨淋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着,窗户被雨淋了。如果只是表层变湿,可以自然晾干,晾干。如果很深很湿,那就是湿透了。必须拆下布套和PU皮套,然后拆下后排座椅并完全晾干,还有真皮座椅。如果短时间不干燥,内部水分会变质,产生异味。

窗户在雨中开着。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使用车内电子设备,以防车内电子设备短路。虽然汽车的大部分电子设备都是防水的,但仍有一些电子元件可能进水短路。因此,有必要在吸水后测试汽车内部的电子设备。

一般来说,汽车被雨淋湿,座椅、脚垫和地板是最大的受害者。如果雨水渗入座椅、地毯或脚垫,则需要将其移除以进行清洁和干燥。如果汽车地板上有积水或者渗进地板胶下面,汽车晾干后,车内总有一股霉味。需要去一个可以专业修车的地方,拆开座椅,提起地板革,彻底清洗干净,才能去除霉味。因此,在处理完积水问题后,需要对汽车进行一次消毒,通常是用专门的消毒剂或酒精,以避免车内留下异味。

如果车辆有保险的,保险公司应当赔偿被保险机动车在被保险人或者其许可的合法驾驶人使用期间因雷电、暴雨造成的损失。如果进水严重,经济损失较大,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咨询并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