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档速度是多少合适,四档速度是多少最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档减三档车速应降到30公里\u002F小时左右。一档就是起步的速度,车速一般在0-5km\u002Fh;二挡对应的车速在5-20km\u002Fh;三挡对应的车速在20-40km\u002Fh;四挡对应的车速在40-60km\u002Fh;五挡对应的车速在60-100km\u002Fh。

一般汽车的换挡时机在发动机转速为2000r\u002Fmin,最好不超过2500r\u002Fmin。如果是一些大排量高功率的发动机,最大效率区间往往也往后延迟了一些,所以可以考虑在3000r\u002Fmin左右换挡。

不同的车辆有发动机、变速箱都有着不同的表现。车主可以通过听发动机的声音来分辨换挡时机。一般发动机声音沉闷,说明该升档,此时就是大牛拉汽车,拖档行驶增高了发动机的压力,同时也增加油耗,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影响都很大。同时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r\u002Fmin左右就要减挡。

汽车换挡技巧:平稳:当挂入新的档位时,离合的松放有度,油门也要及时跟上才平稳。正确:肢体动作要协调准确,拖泥带水是产生很强的顿挫感,降低驾乘体验。迅速:换档的动作要快,不仅能够增加汽车的平顺性,还能减少汽车动能的损失,降低油耗。及时:在合适的时机进行正确的加减档,不宜过早或过晚。